叶见苍

╮(╯▽╰)╭

-双蓝染
-有生之年系列

如果一定要相比较起来的话,无论是虚圈的空寂,放眼望去一片荒芜的沙漠。以及生活在其中只有杀戮和吞噬两种主旋律的虚。
还是人类世界持续不断的生离死别,在死神漫长的生命面前,人类大概是最接近同时也最不接近死神的生物。生命的长度决定了宽度。死神有太多地方是人类无法理解的。最后来说尸魂界,这个人类死后灵魂的归处,也是静灵庭以及一众死神要保护的地方。他可能并不和平,因为有时候也会面临大虚的困扰。然而相比其他两处来说已经足够安逸。适合一般人的心理预期。

可惜,蓝染很显然并不是一般人。

他有天赋,实力,同时也有野心。

同样的,他并不满意这个世界。虚伪,腐朽,看似朝气蓬勃实则腐烂到了骨头。
他把自己伪装起来融入这个看似平静的世界。蛰伏起来积累自己的力量,直到他认为合适的那一天。
他也足够聪明,并没有看透人心的能力但是他可以利用人性的弱点。其实想了解一个人并没有那么难,不是么。
相比起轰轰烈烈的大场面,他更喜欢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计划。能够顺利自然无妨,出现意外也可以全当是乐趣。
只不过今天出现的这个"意外"对他而言确实是惊喜。

又惊又喜。

相信任何人在见到另外一个自己的时候,都会感觉到惊讶。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两样一一模一样的东西,无论是人还是物。死神还有标志性的灵压作为身份标示,几乎无法改变。所以在确定坐在对方喝茶的人同自己连同灵压都一模一样的时候。蓝染的确是感到了惊喜。
惊讶与这种状态。
欢喜与终于有了能让他全神贯注处理的事物。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