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见苍

╮(╯▽╰)╭

-蓝丙
-日常,ooc属于我

大抵百姓的日子一直都是难过的,苦境,苦境,果真是充满了苦难。前一阵子的血闇之灾已经弄得神州大地民不聊生,大部分村里都是十室九空了。无数人死在那些灾厄里。那似乎是专门为普通人准备的灾难,在最后一次的过程里,人们经历如同噩梦一样经历,只是好歹,最后都活了下来。

是啊,能活着,就是这个世界里最大的幸运了。老百姓大多没有自保的手段,讨生活不是靠着一亩三分地,就是自己的手艺。生老病死自由天命,可能一场病就能要了命,何况这里多灾多难的。自古以来,天灾人祸,王朝更迭,苦难最多还是落在百姓头上。

和平的日子还没有过多久,又一次新的灾难就来临了。据说来自东瀛的带来末日的邪神来了,举手投足之间便会引起天崩地裂,最终带来末日。
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不过比起以前认识的,现今不知但是道埋骨何处的老乡们,现在还能好好活着的阿丙,确实是极其幸运的。

他找到了新的驻地,同幸存的人们一起,开垦荒地,建造房屋,捕猎野食。偶尔还会负责招待他们一行人的贵人——当时救了他们一次的阿蓝。
阿蓝看起来怎么都不像一个普通人。不提他一身贵气,啊丙可能一辈子也买不起一只鞋子的一身战。也不提啊蓝殊丽到不似真人的面容。单单是当初把他们救了的能为,足够说明一切了。

但是阿蓝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人,他会同他们一起用餐,安静听阿丙絮絮叨叨一些家长理短。有时候阿丙有了问题也会直接问。比如说,这一天,阿丙直接俯身看了看阿蓝胸前的蓝色明灯,开口:“阿蓝,你身前这个灯,是怎么回事啊?”

阿蓝倒是没有直接回答。“你真想知道?”

阿丙赶紧点点头。“我很想知道。”

“你可以猜猜看。”八歧邪神对于这个人类的好奇表示有那么一下赞叹,随后又把问题抛给他自己。

阿丙干脆试图伸手用手指点点那盏灯,阿蓝也懒得开古岳妖罩,只是挥开阿丙手指的姿势也非常随意。

“里面是有蜡烛吗?”

“自然没有。”

阿丙见好就收。很快收回自己的手。继续孜孜不倦得保持了一颗好奇心,意犹未尽得老乡阿蓝——身前的灯。“那我就不知道了。”

阿蓝倒是难得碰到人类的手。意外的不是很讨厌这次的触碰。于是他笑了一声。“哈,无妨,吾给你三次猜测的机会。”

得到应允的阿丙干脆装作读书老先生的样子,背着手绕着阿蓝走了三圈。仔细打量对方。

“啊,我知道了,你是外境人!”阿丙灵光一现,一拍双手,大声说道。

“哈。”阿蓝只是笑了笑,未做回应。不过阿丙多少也了解到,自己确实猜错了。

没有正确答案的阿丙有些蔫了,不复以往的活泼,他果然是有些颓丧了。

“这也不对,那也不对,究竟怎么样才是对啊,”

待到他又走了一圈,突然又小声开口问阿蓝。
“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生命之灯?”

此刻他再次凑到了阿蓝面前,打量着这一直散发着幽蓝光芒的东西。其中宛若有什么在动,又宛若是错觉。

阿蓝也低头看了看离自己很近的阿丙,这次也没觉得有那么讨厌人类了。他最后还是开口了。
“这是,灵魂之灯。”
说完,没有多留,习惯性凭空消失了。

阿丙甚至没有出言挽留的机会,就那么目送他走了,愣了一会才又回过神来。他发现他又被迷住了。
他一开始是被阿蓝的眼睛迷住了,不同于普通人的黑,阿蓝的瞳仁是金色的,近距离看过就会知道他的眼白是不同颜色的,但是一般都会忽略这一点,因为所有人都会被他如同流淌的黄金一样的眼睛吸引住。那是毫不逊色与太阳的金色,同时又格外深邃。
今天他又被阿蓝身前的灯迷住了。里面是流动的蓝色光芒。虽然未能触碰,但是只是看着就觉得格外美丽。
阿蓝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阿丙这样想着,收拾了一下两人吃剩的吃食。
啊,既然这样,那下次阿蓝再来,就请他喝酒吧。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