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见苍

╮(╯▽╰)╭

宽容(prudence)

夏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
放在桌边的多肉已经完全长开,在乳白色的小花盆里,水灵灵得样子充满了朝气蓬勃的生命力,宛如一朵盛开的莲花。不远处,是巨大的落地窗。天鹅绒的窗帘并没有拉上,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折射到暗色的木地板上面。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外面的院子,缠绕在花架上的蔷薇已经盛开,一眼看过去,绿色之中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粉色。偶尔有蝴蝶从院子里飞过,留下优雅的身影。
乔鲁诺收回看向窗外的目光,抬手揉了揉自己额角随后接着阅览刚刚还没有做出任何批复的文件。
当初接手整个热情组织的时候简直是一片灾难,危险程度不会比之前的战斗要少。除了明面上的势力,组织对于各种私人企业以及政府的渗透,还有海外势力分布,外加走私毒品军火的各种渠道等等,很多东西需要他们来打理。其中出于迪亚波罗自身习惯所致,单线联络的不在少数。期间也有不少看着乔鲁诺觉得软弱可欺的家伙,这么大一块蛋糕落到一个凭空出来的15岁小鬼手里,是个有野心的人都要眼馋。待到一切基本尘埃落定已经是几个月之后了。通过来意大利的广濑康一,以及他背后的空条承太郎,乔鲁诺最终跟史比特瓦根财团搭上线。现在的组织已经开始逐步走上他所希望的道路。
待到批完要需要批复的文件,将不甚重要的见面会都推给他兢兢业业的参谋。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夕阳将整片天空染成了火红色,就连窗户周边的木地板都镀上一层看起来神圣的光晕,不必说整个院子里的物品。乔鲁诺走到窗边看了看今天的晚霞,天空中厚重的云块不时得变换着各种形状,再加上绚烂的光的魔法,成为了天空最美妙的景色。
踏着木质楼梯走下小楼,走过现在空无一人的客厅,走过挂着同伴们照片的走廊,来到了黄昏时分的餐厅。暖色的灯光这个时候已经打开,驱散了旁边的窗户印照进来的红色。食物的香味伴随着餐桌上新鲜的百合香味混合在一起,在空间中弥漫开来。在这个素色为主的餐厅中,那个浓墨重彩的身影就显得格外得引人注目。
一头粉色的长发用头绳扎在脑后成了一束,即使是现在依旧化着浓妆的面容,只是嘴唇上原本深色的唇彩被擦去了,方便进食。还有比起发色颜色更深的红色衬衫以及黑色长裤。对方正在优雅得食用面前自己份的海鲜浓汤以及奶酪包,对于乔鲁诺的到来除了刚刚开始抬头看了一眼,便没有更多的反应。
跟乔鲁诺久远的印象中有很大的不同。
确实,在经历了几年前在罗马的那场战斗之后,两个人之间谁胜谁负已经尘埃落定。成王败寇,掀不起半分波澜。当初气势汹汹意图截杀自己一行人的老板现在则是安安静静坐在这里。在乔鲁诺已经以对方的身份彻底接手热情组织的今天,身上还带着黄金体验镇魂曲所给予的效果的对方,看起来几乎没有任何威胁。
当然,那也只是看起来而已。

就算现在看起来安静无害也并不代表对方真的没什么危险。乔鲁诺现在的一切基本都得益与对方过去的积累,在他搭建的框架上进行修改。这种类似强盗一般的行径可能不这么正当。不过既然这是达到目的必须的手段,那么就必须去做。
坐到了那人对面,乔鲁诺看着给自己准备的海鲜浓汤和奶酪包。拿起银质的餐具同对方一起进餐。这大概是个看起来有些奇怪的画面,热情组织的两任老板如此和平得同处一室。如果要仔细追究缘由大概有些复杂。战后第一次见到对方是什么时候呢?大概要追溯到一年以前了。
乔鲁诺也曾经用箭召唤过几次黄金体验镇魂曲。作为他能力的一部分,当然需要弄清楚对方的具体情况。方便以后的使用。而拥有自我意识的黄金体验镇魂曲,则非常容易沟通和了解。虽然同自己的替身谈话交流,会有一种非常微妙的感觉,不过乔鲁诺也因此有了不少的收获。对于镇魂曲能力的了解,以及关于迪亚波罗最后结局。
再次见到对方的时候,是在那不勒斯街边的路灯下。夜晚的小巷子里,偶尔会有三三两两的人结伴走过,带着愉悦的笑容和压低声音的交谈。自乔鲁诺接手组织之后,取缔毒品交易,规范势力划分。这里的治安也相对好了很多。夜晚的时候也可以在这里散心。乔鲁诺也说不清楚同对方的再次见面具体是什么感觉。他已经习惯了一切以达到目的为第一要务,其他的东西,个人感情都可以在这之后。确认黄金体验镇魂曲没有失效之后,就是这是对方故意接近自己的几率有多大,以及可能带来的危害。毕竟是前任热情组织的老板,在摸清楚死亡规律之后,用这些给自己谋利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另人印象深刻的自然是对方的眼睛。不同于最开始见面看到的,布加拉提占据对方的身体时,所拥有的坚毅清澈的眼神。也不是后来所看到的,带着愤怒,杀意,和骄傲的眼神。那双有着破碎的虹膜的眼睛,这个时候沉淀下来的阴郁,黑暗。还有隐在后面的杀意。

对面的声音打断了乔鲁诺断断续续的回忆画面。已经用完晚餐的对方放下了手中的餐具,起身离开餐厅。脚步声很轻,大概是出于以前积累的习惯。当那个身影消失在拐角处。一直待在旁边安静得当个旁观者的乌龟,现在是波鲁那雷夫先生,也终于不再沉默。他现出身影看着乔鲁诺随后便开口了。
"嘿,乔鲁诺,关于他的问题我们也许应该好好谈谈?"
咽下口中美味的食物,乔鲁诺看了看乌龟和在其上多苦多难的灵魂,随即放下了手中的勺子直视着对方微微一笑。
他并不是不了解波鲁那雷夫,他很清楚的知道对方的过去,对方所经历的苦难,以及对方为此付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正因为如此,所以他才会对对方很是敬重。不管自己身处何种境界,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坚持。这是乔鲁诺尊重对方的地方,也是乔鲁诺决心要做到的地方。
也正因为如此,乔鲁诺并不打算对对方隐瞒自己想做的事情。
"没什么好谈的,波鲁那雷夫先生。"
"事实正如您所看到的那样,我已经决定把他留在这里了。"
"与其放任这样危险的元素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放在自己身边能够时刻注意到的地方我会更加放心一些。"
"毕竟他可是迪亚波罗,是热情的创造者。不是么。"

然而乔鲁诺唯一没有告诉任何人的事情,大概就是,他这一生,走在自己规划好的理想之路上。只有那么一件事情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那就是,最后习惯了前任老板的存在,并且一直在一起走到了最后。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