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见苍

╮(╯▽╰)╭

-史家人的端午
-ooc预警

时间缓行,转眼便又到了初夏的时节。正气山庄一洗冬日里银装素裹的模样,开始从春天的生机勃勃走向生机盎然的夏天。前院池塘里在冬天遭了殃的可怜锦鲤们现在也恢复了生机,在莲叶下,水面上,时不时成群结队得巡视自己的领地。戮世摩罗就懒洋洋趴在水塘边的走廊上,木质的地板再加上此刻尚不算毒死人的气温,正是合适打盹犯困的好时候。接着头顶屋檐留下了一片清凉,拿了本书看看话本也是顶惬意。而此刻的戮世摩罗则是干脆得把书本扔在一边,抱了小盆鱼食,懒洋洋看着刚刚因为他撒下的一把鱼食而出现的万尾锦鲤共翻腾的美景,眯起眼睛细细打量的同时嘴里还念念有词,大概是“史艳文你个老不羞”“坑儿子吃锦鲤真是没素质没好心”等云云。
一小盆鱼食没有喂完,便已经有人,过来打扰这安静的画面了。
“啊,我亲爱的爹亲——我以为你自告奋勇到厨房去帮忙了,怎么现在是炸完了厨房吗?”戮世摩罗的声音一如既往得飘忽不定,面对史艳文也仍然习惯性得没有好言好语。虽说因着端午节所以过来吃团圆饭什么的本身就非常不科学,不过他到底对于父亲的感情太过复杂。
“要记得叫父亲——小空,今天的粽子已经做好了,你可以先过来尝一尝?精忠和存孝也都在等你。”史艳文对于对方的态度倒是非常习惯了。
动作颇为随意得起身,戮世摩罗顺手把小盆里最后的鱼食扔进水塘,阳光下水面的波光与锦鲤身上艳红色的鳞片在一起反射出美妙的光晕,单看这里倒是觉得一片盛世之景。
“既然你这么诚心诚意得邀请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得同意好喽。”

史艳文同戮世摩罗一前一后进了大厅,餐桌旁已是一堆人坐在一起,虽然不至于有说有笑,但是依然两两之间低声说着什么。比如坐在一起低声说话的藏镜人和忆无心。大大方方互相毒舌的俏如来和雁王,比如转过头小声同元邪皇说着什么的银燕。网中人则是一人坐在那里双手抱臂,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格外让人瞩目。不过也不是第一次来了,所以基本上所有人都习惯了他这个样子。
“比起家宴,倒是更像撒狗粮的现场乜。”戮世摩罗坐到网中人旁边非常不客气得评价。
“吐槽不够犀利,差评。”网中人则是早就习惯了对方这种语调。心情不错时候还能吐槽他那么一两下。
桌子上已经放了煮好的粽子,鸡蛋,一些松糕,云片糕以及泡好的茶水。因着照顾史艳文的口味倒是没有什么重口的东西。史艳文简简单单的几句开场过后,众人并不认生,纷纷开始了自己的动作。戮世摩罗瞅了瞅给史艳文剥粽子的俏如来,亦是不客气得把各种粽子小吃拿了一份给身边的网中人。毕竟对方是魔。只不过现在这个气氛,陪着一起用人类的食物也无可无不可。

粽子一向难以消化,再加上要照顾史艳文的胃,且将近晚上还有晚餐要用,众人并未用太多。一阵嬉嬉闹闹的闹腾,连带着戮世摩罗也很给面子的没有说太多毁气氛的吐槽。一场散去,是网中人最先离席。毕竟他能来也只是要保证戮世摩罗全须全尾得离开,说不给面子就不给面子也是常事。随后一行人便再次散开,各做各的。
听到天兵君咋咋呼呼的声音,不消多说,戮世摩罗也知道,自己这的团圆饭大概是又吃不上了。本欲随着网中人低调离开,倒是没想到遇到了察觉到这里情况,早就等候在门口的俏如来。
“妖神将——还要麻烦你再等一下喽。毕竟想亲爱的大哥亲自等在这里。”
俏如来这时候没有戴着他惯常的兜帽,眉间的止戈流剑印清晰可见。他是俏如来,但是却不是以前那个俏如来了。
“不在这里多住几天吗?”
戮世摩罗听到他大哥开口。曾几何时,他倒是很想问一下他当初的选择,不过同为聪明人,戮世摩罗不仅明白,而且非常明白他的选择。如今两人立场不同,能听到这句话,戮世摩罗还是觉得有点趣味。
“大哥——你什么时候也喜欢说这么多废话喽,明知故问会让你显得很聪明吗?”
俏如来对此倒是没什么反应,他倒是习惯了这个小弟这般模样。
“一路珍重。”
他说完,便转身回了家里。
戮世摩罗随着网中人的脚步,高高兴兴得走在后面。一路上属于江南水乡的暖风扬起了他们的衣角,吹起了他们的长发。江南果然好啊,比起魔世的狂风,那真是要刮掉人骨头一样要命的吹。人世就不一样了,尤其是江南,温暖的风吹得人昏昏欲睡,似乎是情人一样轻轻拂过你的脸。

总有一天,这天下都是我的。
戮世摩罗这么想着,便是回头看了看。正气山庄已经有些远了,看得不太真切。而偌大的门口有一个一身白衣的身影,风扬起了他身后的披风,他就在那里站定,仿佛是站了很久了。戮世摩罗看了看那里,最终还是抬起手冲着他挥了挥。当然,突然停下脚步,肯定是会被网中人催的。
“小子,跟上。”
“知道喽知道喽,妖神将,你等一下我啊,我可是一个弱小的人类乜——。”

而史艳文站在大门口,手里拿着本来准备给戮世摩罗带走的粽子。他终究没有赶上去,只是站在这里,等到彻底看不到那那抹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才叹了口气,在银燕的催促下,转身回去了。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