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见苍

╮(╯▽╰)╭

-蓝丙
-喂自己一口糖调节心情
-ooc慎入

人类是这个世界上最脆弱的生物,任何天灾人祸都能造成毫无抵抗力的百姓的死亡。人类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生物,只要一点星星之火,终究可以成燎原之事。苦境的灾难过后,幸存者们聚集在一起,很快就会形成新的村落,开辟田地,建造房物。

阿丙日常忙碌之后,有时间有空闲总会帮隔壁的邻居打扫一下屋子。住在他隔壁的邻居嘛,自然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阿蓝。当初重建这里的时候,就主动为这个好心的外乡人准备了居所。虽然对方偶尔才会回来一次,但是不妨碍阿丙把对方当朋友。都说患难见真情,这么算起来两个人可是一起逃过命的交情。无聊时候跟别人打赌阿蓝什么时候区回来也成了一项有趣的消遣。

于是,在狱婪得空再过来,喝了几口村民自制的花茶之后。就看到了绕着他转圈和发呆的阿丙。狱婪对此虽然适应良好,不过还是懒洋洋开口问了一句。
“你在做什么。”

阿丙做事时候大大方方,这个时候倒也不怕被人问到。于是非常轻松得开口说出了原因。
“我在全方位的观察阿蓝啊。”
一边说着还一边往他跟前凑了凑,近距离打量那双金色眼睛。仔细看看才会发现对方眼白的颜色其实是不一样的。而金瞳当中似乎有金光流转,美丽又深邃。
“你长得还真好看唉,一看就是大咖级别的。”

狱婪见过各种各样的人。恐惧的贪婪的死亡的。这么不带其他目的的夸奖确实少见。毕竟,能同八歧邪神和平共处,怎么听起来都怎么不可思议。估计也只这群无知的人类能做到了。
“外表与吾而言,不重要。”

“那什么对你来说才是重要的。”
自觉对方来的次数有限,阿丙抓住关键词开始提出自己的疑问。

“有趣味的。”
对于这个问题,狱婪也没有多说什么,干脆利落给出了答案。

见到对方此刻愿意闲谈,阿丙去重新搬了凳子坐到了他对面。
“比如呢?阿蓝觉得什么才是有趣味的,什么才是无趣味的,这个江湖有趣味的通常都很危险啊。”

危险?把这个词重复了一下的狱婪抬眸打量了一眼这个人类。顿时起了一部分玩心。于是慢悠悠开口。
“你的灵魂,就很有趣。”

阿丙马上站起来,退后一步,双手交叉抱住自己,警惕得看着阿蓝。他的动作有点夸张,带着不少开玩笑的成分。
“我的灵魂可是独一无二的哦,我是苦境第一妖道角呐!”

狱婪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觉得无聊的同时决定配合他的表演。笑了笑。
“吾眼光一向不差。”

看着对方这个难得的笑容,阿丙有些失神了,好看的人,真是怎么都好看。反应过来以后得阿丙给了他一个真诚的劝告。
“阿蓝,你麦这样笑通常这样笑的都是反派,邪魅张狂霸道总裁型已经不受欢迎了哦,嗯,眼光不差是什么意思?”

“无所谓,吾只对你的灵魂有兴趣。”

阿丙再次愣了一下,他没有预料到最后会变成这样的话题。于是小心翼翼低声询问。
“那,你是要拿走我的灵魂吗?”

狱婪看着他的模样,本该说出口的肯定话语到了嘴边却变成了问句
“你会给我吗?”

于是得到问题的阿丙愣住了。是啊,这个问题意味着一个重要的选择,他也毫不怀疑阿蓝能不能做到。他相信阿蓝可以。
“嗯……阿蓝救过我,我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如果你一定想要的话,那愿意给你。”

“哈。”
狱婪笑了一声。随后没有再理会桌面上已经凉了的花茶,再次起身走了。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